2007年11月28日 星期三

畫話社區


這個天氣涼爽的星期六,鳳林牛根草的李美玲老師,帶著兩年多的社區工作經驗來與山里的學員們作分享。

面對任何挑戰,「知己知彼,百戰百勝」肯定是成功的不二法則!

所以,在捲起袖子投入漫長辛苦路的社區營造之前,認識自己早習慣不已的社區是相當重要的。

一張大大的書面紙發了下來,「現在將我們社區特別的人物、故事、地景、動植物記錄下來吧」,李老師說出希望學員們做的事情。

嗯…這句話真熟悉!

是啊…就在一個月前,黑潮基金會的蔡韶雯老師可也說過相同的話啊!

不同的是,相較於前次的不知所措,學員們這次可動作得很快,沒多久,三組人馬就進入了忘我的境界。

於是,原本一片白的紙張,慢慢長出文字、圖紋,色彩也慢慢繽紛了起來…

接著,各組派出說唱俱佳的大將上台發表成果,葉校長的條理分明、詹神父的浪漫故事,以及宋代表的穩健中肯,成就了一場精采的分享會!

這堂課,直到晚上十點才結束,很累…

只是,這一路走來的點滴成長,卻讓心情很愉悅…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