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7年11月28日 星期三

文中帶武山里人

論文武,山里社區這回來上課的學員,似乎文人氣息重一些。

因此實作開始之前,有些擔憂…當天,氣溫偏低,學員三三兩兩地出現在當地人稱為精神堡壘(社區入口立柱)的實作地點,看著地上也三三兩兩的木頭,擔憂先前擔憂的事真會發生。

等著等著,一陣陣從遠而近的機車聲與汽車聲,帶來了人,也帶來了搭建涼亭的其他材料與工具。

接著,火升了起來…

「這代表我們跟祖先報備說要開始工作了」,帶頭的柯校長解釋著這帶來溫暖的火堆的另一層意義。

於是,原本瑟縮的角落,瞬間動了起來。沒有多餘的言語,大夥很有默契地分工,整地、挖洞、立柱、鋸木、敲釘、綁繩,每個步驟自有節奏地一一行進著…

收工時,吃著學員們自己準備的烤肉、野菜湯,以及帶著新鮮竹膜的竹筒飯,有著滿滿的幸福!

當然,這幸福感不單單來自勞動之後的口腹滿足,更因參與了一座美麗涼亭從無到有的誕生…

沒有留言: